快訊/徐永明、趙正宇涉貪交保 北檢提抗告…若發回北院將重開羈押庭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,一口氣聲押6名現、前任立委,僅4人獲准羈押禁見,趙正宇、徐永明2人分別因辦公室主任已被羈押、僅期約尚未事證顯示已收賄等理由,各以100萬元、80萬元交保,檢察官不服,今天正式替狀提起抗告,若抗告成功,全案將由高院發回台北地院,傳喚趙、徐2人出庭再次決定是否羈押。


▲徐永明80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徐永明80萬交保時表示,「我絕對沒有問題」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方抗告後,地院會將相關高院分案審理,高院可能自行調查後自行決定是否應羈押被告,或是認為檢方抗告有理,發回地院,由地院法官通知被告再次到庭受審;若高院駁回檢方抗告,被告就交保確定。

檢調懷疑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,涉嫌從2013年起,長期行賄蘇震清、陳超明、廖國棟、陳唐山、徐永明等5人,透過修法、舉行公聽會、施壓經濟部官員等方式,搶奪SOGO百貨經營權;立委趙正宇則涉嫌收賄幫殯葬業者向官員施壓,變更陽明山私地變更地目。

▲▼趙正宇交保、台北地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趙正宇家中被查扣920萬現金,2日被法官裁定交保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檢調7月底發動搜索約談後,懷疑包括收賄2000萬元最多的的蘇震清等人,與辦公室主任、涉嫌行賄的業者,以及白手套,可能已有勾串情形,甚至事後偽造借據等方式,掩飾收錢理由,向法院聲請羈押蘇等10名被告。

但北院經過5天4夜分批開庭調查後,僅裁定收押8人,趙正宇雖涉收賄罪嫌重大,說詞與同案被告歧異,有高度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或勾串的可能性,但是因為趙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已被收押,「縱未羈押趙正宇,對於後續偵查之妨害應非鉅大」,在2日准予趙正宇100萬元交保。

至於徐永明疑涉收賄,參與SOGO經營權相關修法公聽會部分,因為目前相關卷證資料顯示,徐只有和涉嫌行賄的被告「期約」,且約定金額不明,沒有追查金流問題,犯罪情節較輕,因此在4日獲准以80萬元交保候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破天荒!4立委同遭聲押禁見!時力主席徐永明等6人涉行收賄一併聲押

指控陸網軍資金來自「南農中心」 台網軍頭楊蕙如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