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微信戰開打!在美中國裔「恐斷了祖國聯繫」 律師群聯手狀告法院

▲▼微信,抖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微信之戰在美國境內開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美關係緊繃之際,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,禁止美國司法管轄的人、企業與騰訊旗下的WeChat(微信)有往來交易,這項命令將於45天后生效,對此卻引發一群在美國工作的中國裔律師,認為川普這項法令根本想阻斷他們與中國親友之間的聯繫,且當中的「實際定義」不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美國WeChat用戶聯盟」(U.S. WeChat Users Alliance)中有一群美籍中國裔律師表示,川普這樣的限制是違憲的,並在21日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投訴。投訴內容中指出,川普的行政命令西當「含糊」,且並未有實際的微法定義,若不小心觸法反莫名承受損失。

此外,這群律師也表示,川普的命令明顯違反了微信用戶的言論自由權與程序權,以美國國安為由簽署這項命令,讓許多中國人無法在美國與親友聯繫。

律師群的訴狀中指出,「這項行政命令本身或白宮都沒有具體的依據,佐證微信會對美國國安有危害,僅是因為近期中美關係緊繃,且川普許多反中的言論,反助長社會對華裔民眾的歧視與敵意」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