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天空舞集年度創作 22日全台最美「多良車站」演出

▲天空舞集將在全台最美車站演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天空舞集將在全台最美車站演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度過嚴竣的疫情,天空舞集今年度的創作「Saceqaljan」(輕鬆快樂),為大家帶來正面力量。將以太麻里鄉多良村瀧部落(calavi)傳說為背景,結合當地美景5大元素創作而成的舞作。舞蹈創作將站在為全台最美的多良車站「向陽薪傳木工坊」景觀台演出,午後陽光灑落在海平面,舞影與波光交錯,述說著在地的昔與今,傳唱瀧部落的火車、木工坊、黑蛇(海洋)、曙光、聖山的故事。

在這裡有曾因大水打落的漂流木家俱,也有著會飛的百步蛇傳說,當排灣族古調吟唱聲響起時,舞台會進行著場舞蹈與傳說、及舞蹈與美景的美麗邂逅! 這次的創作有2場演出,首場海景實境場在8月22日午後在多良向陽薪傳木工坊演出,第2場年度創作舞台場在9月5日晚上在文化處演藝廳演出,大家千萬別錯過。

Saceqaljan在排灣族語為輕鬆快樂之意,帶出原住民樂天知命的天性,與大自然和睦共處的生活之道。天空舞集蔡福松團長表示:當他聽到瀧部落的瀧傳說,就深深被這浪漫故事所吸引,當下就決定要將這傳說舞蹈來呈現。

當地傳說太平洋住了隻調皮的黑色百步蛇,常常拍打翅膀激起浪花,發出「查拉查拉」的聲音,這條蛇曾因受困造成部落泛濫,因此稱查拉密部落為「瀧部落」。於是向當地排灣族樂舞老師范文凱提出構想,促成了此次演出本團與VASA團的合作計畫。而此次編舞也邀請布農族編舞家也是本團舞者邱瑋耀創作,舞蹈中運用扎實的腳底來親近地板,並配合雙膝微彎的狀態跳舞。表現出排灣族文化中自然與謙卑的個性。而在四段的演出也將帶給觀眾有豐富的戲劇性感受,時而悲、時而喜、時而神秘、時而豁然開朗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天空舞集將在全台最美車站演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天空舞集將在全台最美車站演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