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醫醫配、醫護配」過時了 男女醫師理想伴侶曝...互補互利經營婚姻

▲現代婚姻擇偶觀

▲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(右三)認為醫師工作忙,「醫醫配、醫護配」想法已不再。(圖/中壢美滿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時代改變,擇偶觀也改變!桃園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16日說,過去醫師找對象喜歡找醫師的「醫醫配、醫護配」想法已不再,該院醫護人員認為,醫護人員工時長,對於日常生活打理,家庭生活的安排比較沒有心思與能力,希望找對象是不同行業或領域,互補互利經營婚姻與家庭。

對於,社會地位好、收入高的醫師,擇偶觀改變,中壢美滿服務中心表示,現代人由於自我意識增高,資訊透明使找對象不再拘泥於傳統觀,比如歲數相差3、6、9、同宗禁婚、同姓不婚、聯宗不婚等禁忌,都不再成擇偶的主要顧忌,而過去老師喜歡找老師當對象,也不再被廣為認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位男輕的醫師也告訴中壢美滿,新一代男醫師注重女生外表亮麗、個性溫柔,最好是學音樂或美術的女生,女醫師認為理工科甚至科技新貴的男生霸氣又有魅力。部分男老師仍鍾情女老師,但不少女老師根本不想選擇男老師為對象,女老師認為男老師過於拘謹,甚至覺得男老師視野不大。

同樣的,外界感覺生活很浪漫的「音樂人」,背後長時間的演練,也是很累人的。如果回到家,還是類似的話題與氛圍,可能不是自己所樂見的。所以,音樂人找對象,則往不同行業去尋覓交往,如醫師、工程師等。不過,中壢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,婚姻是一條漫長的旅程,職業別只是婚姻的因素之一,更何況同一職業也有不同差異,「包容尊重、信任珍惜」,才是經營婚姻的重要功課。

・網友譽為「美白神霜」
・肌膚白皙立刻有感
・下殺4.3折超級划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