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湯姆西服」總統御用 特偵組突襲要阿扁西裝尺寸

▲▼專訪湯姆西服負責人許金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專訪湯姆西服老闆許金地替陳水扁套量西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◎採訪:徐政璿﹑陳弘修

◎攝影:周宸亘﹑陳家豪

文/徐政璿

「湯姆西服」是歷任總統御用的高級西服店,第三代負責人許金地表示,前總統陳水扁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,原本的穿著比較隨性,當了總統後,才由「湯姆西服」開始幫忙量身打造,穿起合身的西裝。

談起幫陳水扁訂製西服的過往,許金地回憶指出,319槍擊案發生後的一件事,迄今讓他印象深刻。

許金地說,有一天上班時間,他接到一通電話:「欸許先生啊,我們想要陳總統的尺寸」,他為了要保護客戶,當下回絕「個人隱私我們不方便」,後來特偵組直接過來搜查,把陳水扁西服尺寸表拿走,「我那時嚇一跳!」

對於替總統與名人打造門面,許金地表示,不僅僅是靠技藝,還有就是和時尚接軌。歐洲是時尚之都,每年的服裝大秀主導著時尚潮流,因此引進最新歐洲時尚品牌的頂級西服料。

「西方人身形優勢,穿寬鬆西裝會有種慵懶隨興風,東方人不宜穿太寬鬆,會顯得沒精神,調整成略微寬鬆剪裁,會更適合東方人身高體型。」許金地說,近年西服又回到寬鬆舒適,但別對時尚照單全收,而是要找到最合適自己身形的,做自己才是真時尚。

許金地也強調,所謂「人要衣裝佛要金裝」,第一眼印象尤其重要,合適的衣著也等同於自己的名片,「湯姆西服」堅持職人精神,強調精益求精,讓經典工藝之美淬鍊到極致。

儘管時下流行跟風潮,許金地仍對品質相當要求,「那是對湯姆百年品牌的責任」;面臨快速時尚崛起,他則認為,什麼樣的場合穿什麼都不一樣,「快是便宜,但我們訂做每套西裝是藝術品,不是成衣。」

▲▼專訪湯姆西服負責人許金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專訪湯姆西服負責人許金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專訪湯姆西服負責人許金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