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昌達遞補蘇震清中執委職缺 再互推一名中常委

▲貴賓(左起)壘球協會吳尚謙副秘書長、高雄市議會蔡昌達副議長、立法委員劉明芳、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、高雄市楊明州秘書長共同合影。(圖/企聯女壘提供)

▲左起壘球協會吳尚謙副秘書長、高雄市議會蔡昌達副議長、立法委員劉明芳、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、高雄市楊明州秘書長共同合影。(圖/企聯女壘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,由於無法清楚解釋2000萬借貸關係,民進黨廉政會11日決議其停權3年,而他12日也主動辭去中常委、中執委職務。民進黨指出,依黨章規定,中執委由候補第一順位蔡昌達遞補,然後由中執委互推一名中常委。

蘇震清因涉案遭羈押禁見,民進黨廉政會11日晚間討論後決議,將他停權3年,言下之意他將喪失中執委與常委職務。不過,他12日透過聲明,先行辭去黨職,強調未來待司法紛爭落幕、重證清白後,再繼續為本黨理念共同效力。

根據黨章規定,中執委將由候補第一順位遞補,因此由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遞補;接下來,待遞補程序完成後,將由中執委互推一名中常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