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市警局「三鐵共GO愛轉動」啟動 48失親兒擔任反毒小尖兵展開環島任務

▲台中市警局舉辦「三鐵共GO愛轉動」活動,邀請48名失親兒擔任反毒小尖兵,挑戰接力環島及反毒宣導任務,11日於台中市第一警分局進行宣示及鐵馬隊授旗儀式。(圖/台中市警局提供)

▲台中市警局舉辦「三鐵共GO愛轉動」活動,邀請失親兒擔任反毒小尖兵,挑戰接力環島及反毒宣導任務,11日於台中市第一警分局進行宣示及鐵馬隊授旗儀式。(圖/台中市警局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局以警察「鐵漢」形象,結合「鐵道」、「鐵馬」2項廣受歡迎的環島交通工具,舉辦「三鐵共GO愛轉動」活動,邀請48名失親兒擔任反毒小尖兵,挑戰接力環島及反毒宣導任務,並安排前往警廣各地分台錄製廣播專訪,分享自身生命故事,11日於台中市第一警分局進行宣示及鐵馬隊授旗儀式,宣告正式出發。

台中市警局表示,失親兒是指18歲以下,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往生的兒童,本活動緣起於政府及社會各界對青少年的關懷,考量親子關係、學校教導與社會現況對於防制少年毒品問題至關重要,失親兒因家庭結構缺角,更須導入社區力量共同關懷陪伴,希望透過活動任務規劃,引導其發揮一己之力回饋社會。

失親兒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指出,他當年也是失親兒,希望即將踏上旅程的失親兒們,能夠好好認識自己國家,並藉由訪問各行各業,思考人生的出路。

在警方與志工的陪伴下,48名失親兒11日於台中市第一警分局禮堂開啟鐵道行活動儀式,進行反毒小尖兵任務宣示及鐵馬代表授旗,今日共分成6小隊進行任務,前往台中市警局訪談警員,警方也針對各項勤、業務等工作經驗分享。

台中市警局表示,鐵道行將途經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台東、花蓮等地,進行進行反毒工作、職場生涯探討、生態保育、食農教育、原住民音樂陪力等活動,最後至宜蘭參與淨灘活動,為期5天。失親兒基金會表示,希望透過這次活動,為全台5700名失親兒募集獎學金、課業輔導以及急難救助經費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中市議員李天生妻服盛唐藥 「反應遲頓+牙齦發黑」緊急停藥送驗

「心靈導師」黃圓映吸金172億、近8000人受害 更二審判刑10年

為什麼會是我!盛唐中醫受害者住院5天花8萬...療程3個月 求助立委討公道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