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身一日漁夫!體驗餵「貢寮鮑」吃龍鬚菜 食魚教育一日遊

▲▼遊客可化身一日漁夫,拿餵菜的塑膠管,親身感受養殖達人每次餵菜所要承受的衝擊力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)

▲遊客可化身一日漁夫,拿餵菜的塑膠管,親身感受養殖達人每次餵菜所要承受的衝擊力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)

實習記者郭思妏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對貢寮印象多偏向於觀潮戲水,但現在還可以參加食魚教育小旅行,民眾凡是參加活動,並前往貢寮鮑養殖場,就能聽到養殖達人解說「貢寮鮑」的由來,而且除了可以親身體驗如何照顧貢寮鮑,還可以親手烹製貢寮鮑料理。此外,農業局也呼籲民眾,消費時可多使用農遊券或振興三倍券,帶動地方經濟。

貢寮鮑是指新北市貢寮區所養殖的「九孔」及「鮑魚」,因為飼養在大自然環境中的潮間帶,且在養殖過程中都沒有使用任何藥物,只餵牠們吃龍鬚菜、海帶等天然海藻,所以貢寮鮑的味道才會最鮮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貢寮鮑養殖產業,貢寮鮑養殖達人李勝興特地開發了「貢寮鮑食魚教育小旅行」的行程,活動除了會介紹許多有關貢寮鮑的知識外,民眾還能進行貢寮鮑餵菜體驗,化身為一日漁夫,從餵菜開始,就可親身感受漁夫的細心照料,進而了解養殖業的辛苦。

▲▼遊客可親自體驗炙燒貢寮鮑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)

▲遊客可親自體驗炙燒貢寮鮑料理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)

李勝興也提到,他會以潮間帶養殖池旁的小魚塭作為模擬,並以潮間帶養殖池作為展示,讓遊客無需下海潛水,光透過介紹就能清楚吸收這方面專業知識。

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,貢寮區是鮑養殖產業最主要的所在地,這裡除了有天然的養殖環境,還有養殖達人們的細心照顧和政府的定期抽驗把關,因此,貢寮鮑成為新北市最安心美味的食材。

遊客不只可以體驗親手製作貢寮鮑料理的樂趣,還可一邊看著壯麗的山海風景,一邊品嚐自己親手做的貢寮鮑美食。民眾也不妨到新北市東北角海岸走走,為假期添增不少色彩,也增長自己的知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