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批圖利大巨蛋喊告 柯文哲嗆:藉故生事「要告就去告」

▲▼台北大巨蛋,遠雄大巨蛋,松菸,松山文創園區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台北大巨蛋。(資料照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針對大巨蛋案,北市都發局在8月8日父親節清晨突發布新聞稿,宣布已在7日同意大巨蛋復工,台北市議員簡舒培9日揚言提告市長柯文哲圖利。對此,柯文哲上午回應,核四就是一個問題,花3千億,到現在蓋也不是,不蓋也不是,就丟在那裡,「藉故生事的,要告就去告吧」。

柯文哲南下輔選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,聽聞台北市議員喊要提告,他表示,大巨蛋是一個歷史功業,台灣需要解決問題的人,大巨蛋已經發生,他不會把大巨蛋當作是一個政績,就是善後,能拆除就拆,不能拆就把問題解決掉。

柯文哲說,當年大巨蛋不按圖施工被停工,坦白講「太離譜」,這前朝他也不再批評了,但再來就是善後、解決,另外大巨蛋建築師,最後判刑停權2年,明明不按圖施工,建築師怎麼會簽證?對台北市政府來講,不去批評前朝,它就是發生了,就善後,「至於那些要藉故生事的,要告就去告吧」。

柯文哲指出,當時副市長黃珊珊形容,「大巨蛋不會成為我們台北市政府的核四」,核四就是一個問題,花3千億,到現在蓋也不是,不蓋也不是,就丟在那裡,至少我們是誠懇把大巨蛋解決掉,「核四,國民黨、民進黨兩個搞多久?還是躺在那裡啊,有辦法解決嗎?3千億不見了,到現在為止一事無成,我不會幹這種事情」。

對於大巨蛋態度前後不一樣?柯文哲指出,必須合法合理,安全講得過去,至少把大巨蛋修到講得過去,在合法、合理情況下解決,他從頭到尾態度就是合法、合理,公安能夠接受,沒有態度不一樣,公安標準是一樣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