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鞋師傅慘了!大陸皮帶「冒充MIT」給國軍用 再涉行賄警官下場出爐

記者徐愷昕/新北報導

有「總統級師傅」之稱的製鞋商宋立文,2011年間獲內政部替代役役男皮帶的採購標案,但他卻未遵守標案內的MIT條款,擅自使用大陸製皮帶混充台灣製,詐得148萬元,另加上他2009年到2012年期間還涉行賄新北警等案。法院近日判決出爐,宋立文被處2年5月徒刑,其中2年得易科罰金72萬元,褫奪公權2年。

▲▼總統級皮鞋師傅宋立文,涉嫌行賄新北市警局退休警官後取得標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,非宋立文設計鞋款)

▲總統級皮鞋師傅宋立文,涉嫌行賄新北市警局退休警官後取得標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,非宋立文設計鞋款)

內政部役政署2011年12月間辦理「替代役役男皮帶18240條」的政府採購案,當時宋立文以盈源公司名義參與投標,以148萬6560元為最低價得標,不過後來他卻沒遵守標案中「採購標的原產地不得為大陸地區」的規定,從浙江省溫洲市進口皮帶,分3次載送至成功嶺營區供內政部役政署使用。

此外,宋立文從2009年到2012年期間還以鈞雅實業負責人的名義,透過白手套陳姓男子,前後行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後勤科採購承辦人黃姓、張姓警官共計10萬元,藉以違法參加新北市警局5個採購案,採購項目則包含警員皮鞋、LED手電筒、儀隊服飾等。

新北地院7月31日審理全案,最後依共同犯詐欺取財罪、交付賄賂罪、 妨害投標罪及逃漏稅捐等罪,判宋立文有期徒刑2年5月徒刑,其中2年得易科罰金72萬元,並褫奪公權2年。

宋立文有「總統級師傅」之稱,已故總統蔣經國、前總統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等人都穿過他手工縫製的皮鞋,因堅持做好鞋,許多政商名人指定找他做鞋,「宋家鞋」因此聲名大噪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▼總統級皮鞋師傅宋立文,涉嫌行賄新北市警局退休警官後取得標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,非宋立文設計鞋款)

▲宋立文位於新北市五股的皮鞋工廠在已倒閉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