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菲籍女看護上演「詐騙女神」!1年半狂撈8千萬 6大下線遍布全台

▲▼詐騙,女騙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pexels)

▲奈沙組成吸金集團,一年半撈8000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pexels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中32歲的菲律賓籍女看護奈沙(Nelsa)2016年來台,去年就被查出詐騙1000支手機,今年初又被檢調查出用「高額匯率投資方案」吸引同鄉投資,超過200人受騙,共撈8000萬元。檢調4日晚間前往奈沙僱主住處搜索,昨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台中地檢署調查指出,正常來說台幣兌換菲律賓披索是1:1.68,奈沙為了吸引同鄉找她進行地下兌換,宣稱款項存放在她那4天,匯率可提升至1:1.75,存放7天可以升至1:1.8,存放75天甚至暴升至1:8,為一般匯率4.8倍之高。

奈沙去年初以此騙術與同鄉組成吸金集團,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張貼訊息,在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組織6大代理(下線),釣到許多以為可賺錢的移工上鉤。

移工通常會將薪資匯回家鄉,奈沙稱由她轉手能得高倍匯率,然後受騙移工將錢轉到奈沙手上後,他們的家人卻沒有如期收到匯款,當地派出所和馬尼拉經濟為化辦事處去年底開始陸續收到報案,開始展開調查。

台中地檢署調查指出,雖然奈沙僅來台4年,但2018年4月時就曾向5名同鄉詐騙千支手機,隨後逃逸。

台中地院昨日召開聲押庭,因奈沙犯罪嫌疑重大,又是外籍移工,可能有國外聯絡管道,怕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裁准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