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中國貿易是唯一解藥!金正恩「火速搶蓋」新鴨綠江大橋...不怕染疫丟命

▲▼連接中國遼寧省酖東與北韓新義州的新鴨綠江大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連接中國遼寧省酖東與北韓新義州的新鴨綠江大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研發核武,不僅持續受到以聯合國安理會為首的國際社會制裁,加上今年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經濟受到嚴重衝擊,平壤菁英階層更傳出糧食配給不足!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出不顧朝中邊境仍封鎖中,下令加快新鴨綠江大橋的完工速度,為的就是突破國際經濟制裁、封鎖,儘快與中國大陸取得貿易。

新鴨綠江大橋橫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、北韓新義州特別行政區,中國政府早在2014年便完成境內大橋的鋪設;然而北韓段的道路、海關建設則延宕了6年,儘管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6月訪問北韓後,平壤當局重啟建設,但今年初又因某些因素而被迫停工。

▲▼北韓最近重啟新鴨綠江大橋道路、海關建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北韓最近重啟新鴨綠江大橋道路、海關建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韓媒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近日在微博等社群網站上可以看到,北韓重啟新鴨綠江大橋建設的相片,不少貨車、堆高機、砂石車等聚集在大橋道路邊。分析指出,有可能是北韓當局認為,能打破現今經濟發展停滯、倒退的困局,唯一的方法只剩提高和友邦中國的貿易量。

不過若金正恩孤注一擲,將所有資金與餘力投入新鴨綠江大橋的建設,恐怕得迎來大失所望的結果!根據分析,由於中國大陸境內的新冠肺炎確診者仍持續增加,就算大橋如期完工,北韓與中國大陸間恢復過往頻繁的貿易與交流,恐怕相當困難。

▲▼北韓預計10月10日勞動黨75周年,完成三池淵市建設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預計10月10日勞動黨75周年,完成三池淵市建設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美國華府研究北韓的智庫網站《北緯38度》(38 North)對外公開7月14日的衛星相片表示,北韓仍持續進行白頭山革命聖地,三池淵市的觀光建設。根據該照片,鄰近三池淵市的新武城洞、胞胎洞、鯉明水洞,已開始出現過去未在媒體公開露面的新建築。

據悉,北韓將三池淵市視為思想教育、觀光的核心基地,預計今年10月10日勞動黨75周年慶以前完工。

►聯合國機密文件曝! 路透:北韓可能已成功將核裝置搭載進導彈彈頭

►Kiehl’s契爾氏超人氣金盞花化妝水!超快閃特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