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東京今增309例新冠確診! 連8天單日染疫數200人↑

▲▼日本東京一名攜帶行李箱的旅客通過車站剪票口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京一名攜帶行李箱的旅客,戴著口罩通過車站剪票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東京都今增加309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個案,是連續第8天單日超過200人以上染疫。截至當地下午3時(台灣時間下午2時),東京已有1萬4022人確診。

厚生勞動省3日公布全國新冠醫療狀況數據,在截至7月29日為止的當周,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新冠患者住院人數為4034人,比早前一周22日的數據增加1290人,重症患者人數自54人增至92人,增加1.7倍。

其中,8都府縣病床使用率超過30%,依序為大阪(42.5%)、埼玉(40.4%)、愛知(39.0%)、東京(37.9%)、福岡(37.3%)、滋賀(36.9%)、沖繩(36.6%);若以病床使用率增幅角度來切入,最高為沖繩,住院患者自9人暴增至83人。

共同社分析,儘管現階段病床使用率高的地區維持4成左右水準,仍在能夠負荷的範圍內,但若未來都以單日破千人確診的趨勢來走,接下來的增勢將會難以遏制。

日本疫情迄今難以止血,各界都在關注此狀況的原因。根據東京醫科大學研究團隊的網路調查,在第一波疫情來襲的2月至5月期間,高達6成受訪者無視發燒等感冒症狀,外出工作,即便日本政府要求有感冒症狀的人不要上班,但民眾並未確實遵照行事。

該份調查針對住在關東地區且有工作的1226名男女進行調查,受訪者介於20歲至79歲之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