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「午後雷雨彈」熱區出爐! 明起連3天降雨最廣、雨勢劇烈

▲▼0726台北午後大雨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台北今日午後大雨開炸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表示,周一到周三迎風面的中南台灣與花東,清晨到夜晚的降雨機率增加,由於環境不穩定度增加,午後雷陣雨也會比較劇烈。周四以後水氣有稍減少的趨勢,西半部又要恢復高溫炎熱的狀態。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明天天氣跟今天類似,太平洋高壓強度較弱,水氣仍偏多,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各地仍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中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溫方面,各地仍悶熱,高溫普遍達33至35度,其中大台北、西半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及花蓮縱谷仍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。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,明天中午前後12縣市留意36度以上高溫發生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二、三風向為南風至東南風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、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午後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降雨範圍較廣,雨勢也較大,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周四至下周日風向為偏東南風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山區仍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不過,7月已經快過完,但仍沒有颱風生成,氣象局表示,預計7月零颱風生成可能性高,但8月初可能就會有擾動醞釀發展,氣象局將密切注意相關變化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