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埔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導入濃濃夜市趣 共築親子互動美好回憶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鄉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,圖為裕民村得獎者翁德三先生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中埔鄉109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,24日晚間於寶島饗宴會館舉行,縣長翁章梁、鄉長李碧菁、代表會主席何韻定、農會總幹事李碧雲、立委陳明文、議員邱銀海、各村村長及社區理事長等出席參與溫馨的表揚活動!除了安排表揚儀式,鄉公所另有精采的表演及美味佳餚祝賀每位受表揚者,現場更準備了幾項懷舊復古夜市常見的遊戲,有套圈圈、射氣球、撈金魚、打彈珠,讓大家作伙SAY(迺)夜市。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鄉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,現場安排夜市活動營造親子互動感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鄉長李碧菁表示,用心安排小遊戲就是希望藉由這樣溫馨趣味的親子互動,讓現場的爸爸跟子女共同闖關,勾起爸爸的童心及所有人的兒時記憶,增進親子互動及合作精神,共同下美好回憶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今年模範父親是中埔村「楊文山先生」,妻子也曾當選模範母親,倆人夫唱婦隨、相敬如賓,一同務農辛勤工作教養子女,對子女言行教育皆以身作則,以誠信為依歸教導子女,子女們受到父親薰陶,皆在工作岡位上奉獻心力。楊爸爸參加環保志工,每周為村里家園打掃環境,也熱心公益,為村里弱勢民眾長期物資援助!子女們受到父親影響,次子更是每年捐贈蔬菜參與中埔鄉公所舉辦的冬令救濟,楊爸爸鼓勵全家不遺餘力參與社會公益行善,樹立良好典範,更贏得鄰里推崇,實堪獲得模範父親殊榮!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鄉好人好事代表頂埔村92歲黃禎祥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好人好事則由代表頂埔村92歲黃禎祥獲選,黃過去曾任教師7年、教導主任33年,在教育界無怨無悔地付出,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;現任嘉義縣政府縣政顧問、中埔鄉公所鄉政顧問、和美村紫碧寺主委,出錢出力協助完成重建紫碧寺,捐助慈善團體物資協助困苦弱勢民眾,此熱心公益、樂善好施精神讓人敬佩!義行傳遍鄉里,値得讚許表揚。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鄉特優村長龍門村張羅麵粉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活動當晚同時表揚特優村長龍門村張羅麵粉村長、績優民政人員吳金才村幹事、孝行楷模隆興村黃金和先生。張羅村長曾任鄉政顧問及社區理事,努力推動社區環境綠美化及道路安全協助,積極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、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!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中埔鄉優良村幹事吳金才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村幹事吳金才多年來秉認真服務於工作岡位上不曾懈怠,用熱忱精神服務奉獻於民眾,協助村里長推展政令宣導及了解民眾需求反映民意。村長與民政人員都是公所為民服務的第一線人員,協助推展各項鄉政及政策宣導,扮演公所與民眾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。有他們的用心付出,各項政策才能順利落實,在此特別感謝讚揚他們!


孝行楷模黃金和先生,初中畢業後體諒父母賺錢不易,便放棄求學北上工作,自立自強賺錢貼補家用。當高齡母親因意外跌倒、行走不良,黃先生有感長年在外打拼,無法隨侍老母親身邊,家中雖有手足,皆已各自成家立業,身為長男的黃先生決定一肩扛起照顧之責,做了返鄉決定。回鄉後黃先生靠打零工維生,不幸地母親又罹患失智症,症狀嚴重生活無法自理,需專人隨時在旁照料,黃先生因而無法外出打工,可貴的是兄弟姊妹生活雖不寬裕,也會互相幫忙,補貼生活費及母親需要的生活物品。生活中雖有親人、專業人員關心與協助,但母親的日常三餐及居家環境,黃先生則親力親為,事必躬親的孝行、樂觀面對的心態,足為大家表率!。


鄉長李碧菁表示,父親不會輕易說出我愛你,但不辭辛勞地工作為家庭付出,成為家庭穩靠的支柱,其實都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,子女們要及時表達對父親的敬愛,關懷擁抱父親!另外,父親總是走在前頭,為子女開拓安全的道路,讓我們安心跟隨他的腳步探索人生,那是父親對我們的愛!然而時光飛逝,父親年年老去,如今換我們走在父親前頭或併肩而行,感恩的心要及時表達。

▲中埔鄉模範父親翁德三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