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版AirDrop最快8月登場 Android 6版以上都可用

▲▼Pixel 4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Android手機間的檔案互傳功能Nearby Sharing,外傳最快8月就有機會讓用戶使用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先前就有傳聞指出,Google將推出Android版AirDrop「Nearby Sharing」共享功能,且這項功能日前就已釋出了Play Services beta測試版;而根據外媒最新的傳聞指出,Nearby Sharing正式版最快今年8月就可提供給用戶,只要是Android 6版(含)以上的Android用戶都可獲得功能更新。

綜合外電指出,未來Android用戶可能會是利用Play商店下載的方式來獲取Nearby Sharing功能;這項功能是可以讓Android近距離的互相傳輸文件、圖片等的共享解決方案,概念就像是Apple所推出的AirDrop。

且Nearby Sharing的運作模式也很像AirDrop,都是需要依賴藍牙與Wi-Fi才能共享文件。附近的Android若是想要將檔案與你共享,你的裝置上會先跳出一個通知,接收端可以視情況來決定要不要接收這項檔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