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半年10大團購美食榜出爐 超狂舒肥雞胸單日賣逾5400片奪冠

上半年團購美食榜 (圖/愛合購提供)

▲「野人舒食-舒肥雞胸肉」奪下2020上半年10大團購美食冠軍。(圖/愛合購提供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,消費者團購美食也出現了變化,在新出爐的上半年10大熱銷榜中,「野人舒食-舒肥雞胸肉」單週狂賣2萬片以上,最高日銷破5,400片,買氣好到直接奪冠,而綜觀榜單,今年熱銷名單洗牌,鹹食方便料理逼宮一口氣佔領8席次,烘焙甜點紛紛退位,反應囤糧潮為食品市場帶來的變化。

美食團購網愛合購統計1~6月份銷售數據,整理出上半年10大團購美食熱銷榜,去年年度銷售冠軍「野人舒食-舒肥雞胸肉」的買氣持續增溫,2020年上半年累積銷售量較去年7~12月成長逾3倍,其中兩段銷售高峰主要落在3月及6月,3月受惠於囤糧潮及在家運動風潮,6月則有618年中慶促銷及夏日減肥熱加持,主要消費族群為健身族、減肥族,上半年最佳銷售數據為單日賣逾5,400片,單週累積賣出2萬片以上。

第2名「綠野農莊-鹹酥雞」,在fb氣炸鍋社團一直擁有超高人氣及討論度,上半年最高創下單日賣出1,504包。第3名「饗福月亮蝦餅」,厚切加上有4種口味,長久以來都很受歡迎,單日最高賣逾700片,因供不應求,目前採限量販售。

上半年團購美食榜 (圖/愛合購提供)

▲2020上半年團購美食第2名「綠野農莊-鹹酥雞」。

上半年團購美食榜 (圖/愛合購提供)

▲2020上半年團購美食第3名「饗福月亮蝦餅」。

第4、5名都是實體名店,第4名為花蓮的「胖叔叔烘焙屋-手撕吐司」,元老級團購美食近年因口碑累積及各大網紅推薦,使得業績持續攀升,最高單日賣出819條吐司。第5名「東門興記-手工水餃」,雖然單價比一般冷凍水餃高,但憑藉著老店魅力及穩固品質,依舊擄獲大批消費者的心。

第6~9名都是熱銷榜上的熟面孔,依序是「卜蜂-醃漬去骨雞腿排」、「老實農場-檸檬冰角」、「海哥手作-芋頭米粉鍋」及美式賣場超夯的「紅龍-超人氣起司肉捲」。第10名則是屏東50年歷史的「屏榮坊-日式蒲燒鰻」,從養殖到產銷一條龍,外銷等級的蒲燒鰻首次擠進10大團購美食排行榜。

愛合購公關經理邱鈞彥表示,與2019上半年團購美食熱銷榜相比,去年前10名有冰涼泡芙、古巴三明治、起酥三明治跟手撕吐司,烘焙甜點佔比高達4成。今年前10名中只有手撕吐司為烘焙商品,第7名的檸檬冰角也算甜食,其餘8品皆是鹹食方便料理。

邱鈞彥分析,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爆發數波囤糧潮,不只帶入一批過去未曾在網路購買食品的消費者,也改變了民眾的消費習慣,方便料理在網購的銷售業績及佔比因此不斷攀升。而越方便烹調的商品越受到歡迎,「微波即食」、「退冰即食」是消費者最喜歡的關鍵字,像是冠軍舒肥雞胸肉為熟食,只要微波覆熱或退冰就能食用,第4名的手撕吐司也只需退冰至常溫就能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