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管處爆收賄 柯文哲稱「都是低階的」:北市還是全台最清廉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建管處曾姓、周姓公務員涉收賄,護航KTV業者取得菜梯使用許可證,或協助掩護電梯檢查不實事項。曾男遭聲押,周男10萬元交保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受訪談及此議題,他認為都是比較低階的(官員),「我是相當有自信,中高階(官員)一定沒問題」,他強調「台北市還是全台灣最清廉的地方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回到1920臺北設市百年活動宣傳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回到1920臺北設市百年活動宣傳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柯文哲16日出席回到1920臺北設市百年活動宣傳記者會,被問及建管處官員收賄,1人聲押、1人交保,柯文哲表示,他已經指定副市長彭振聲當專案小組負責人,先調查清楚再講,到底有多少人涉案?涉什麼案?到底是被我們委託的公司,做為檢查公司有多少責任?一定會清查,等徹底查清楚再跟大家報告。

至於柯文哲第二任一年半以來,已經有三次處局處被搜索,外界質疑柯主張的清廉破功?柯文哲說,「不會啦」,8萬人的團體沒有辦法保證每個人都沒事,「還有一些比較小問題,都是那種比較低階的,我是相當有自信,中高階一定沒問題」,低階的還是要查為什麼。

未來還可以自豪沒重大貪污弊案嗎?柯文哲回應,「我覺得台北市少很多,因為公開透明是我們的作法,不能保證100%沒有,「但我覺得台北市還是全台灣最清廉的地方」。

議員游淑慧指出,政風處都會提出有疑慮的公務員,被問到這段時間有看到報告嗎?柯表示,「我是沒有看過,政風處沒有給我這種報告,我沒有看過。另外,對於若之後調查與錢櫃大火有關係,是否擔心家屬把矛頭指向北市人為疏失?柯文哲說,電梯該全部補檢還是補檢,該做還是會去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