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憲稱「來一次打一次」 林為洲:像流氓講的話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14日到立法院備詢,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,國民黨若要這樣無理取鬧,那民進黨被逼就是「來一次打一次」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反批,像流氓講的話。

▲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林俊憲表示,今天按程序就是監委被提名人應該到立法院來接受審查、備詢,國民黨如果對人選有意見,更應該要把握這樣子的機會,來訊問相關的監委被提名人,但國民黨選擇的是不讓議事進行。

林俊憲指出,執政黨不可能讓會議不進行,監委的人事權依照法律來,「國民黨如果要用不理性的抗爭,民進黨沒有辦法,我們被逼的就是強力排除,國民黨如果要這樣無理取鬧,那民進黨被逼就是來一次打一次呀!那這樣國會的亂象,對國家是好嗎?」

▲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對此,林為洲回應,如果這句話是林俊憲講的,那才是在耍流氓,說衝突一次打一次,各位聽聽看這句話像不像流氓講的話,國民黨是抗議,還不敢講這種話,「這不是流氓的話嗎?我們是抗議我們的訴求,我要阻擋你進來備詢,我們的目的是這樣,打架不是我們的目的」。

林為洲強調,國民黨認為陳菊不洽當,就會阻擋,「我們是少數,我們投票投輸你,但是要讓社會民眾都知道我們為什麼反對」,作為在野黨,會反對、阻擋,打架不是目的,林俊憲講的那句話,比較像流氓講的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