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午後雷雨來了!台中以北、宜花等8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強陣風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地區出現午後雷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並表示,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10)日南投地區及臺中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山區一共8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。

▲▼八縣市大雨特報(圖/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新北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表示,今(10)日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,天氣將更為穩定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只有在各地山區及宜蘭近山區平地有局部午後雷陣雨,範圍跟規模都較昨天小。

氣溫上白天仍舊高溫炎熱,各地普遍約33至35度,其中大臺北、花東及西半部內陸局部區域仍可達36度以上,而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紫外線也強,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大雨特報: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