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洛伊德死前錄音檔曝! 警要求「別再大吼」:說話很耗氧氣

▲白人警察蕭文(Derek Chauvin)。(圖/路透)

▲白人警察蕭文(Derek Chauv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事件從5月延燒至今,最新曝光的錄音逐字稿顯示,當時佛洛伊德遭員警蕭文(Derek Chauvin)壓制在地時,痛苦地表示他已經不能呼吸,沒想到蕭文這時竟回他,「那就別喊了,說話要耗掉很多氧氣。」

根據最新法庭文件顯示,當時安裝在警察身上的攝影機完整記錄了佛洛伊德死前的狀況。從員警藍恩(Thomas Lane)和亞歷山大關(J. Alexander Kueng)身上配戴的攝影機錄音檔得知,佛洛伊德被壓制在地後,至少20多次表示他已經無法呼吸,奮力喘氣著告訴蕭文,「你要殺死我了。」

佛洛伊德痛苦地說著他呼吸不到空氣,並絕望地喊著他的母親和孩子,「媽媽我愛你,告訴我的孩子們我愛他們,我就快要死了。」這時蕭文卻對他說,「那就別說話,別大喊了,說話要耗掉很多氧氣。」

而當時藍恩詢問,是否需要將佛洛伊德帶到人行道上時,蕭文也說,「不,他要待在我們抓到他的地方。」目前蕭文的律師尚未對此錄音檔發表評論。

紀錄也顯示,佛洛伊德剛開始在車內相當配合,不過當員警要求舉起雙手至少10次後,他仍舊不從;隨後警方要求佛洛伊德下車,拷上手銬之後將他押進後座,結果佛洛伊德開始變得焦躁不安,並向警察表示他患有幽閉恐懼症,接著就被蕭文拖下車。

目前主嫌蕭文被控二級謀殺等多項罪名,其餘3名員警也被控協助與教唆謀殺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美白界巨星!日本熱銷35年雪肌精500ml超大容量在這裡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