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勤族福音!台中捷運綠線8月初勘 「延伸彰化」可行性研究今通過

▲林佳龍表示,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可行性研究通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▲林佳龍表示,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可行性研究通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中、彰化通勤組有福了!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1)日表示,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及彰化可行性研究審議通過,將上報行政院核定。另外捷運綠線預計8月進行初勘。

林佳龍於臉書發文表示,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,交通部已經協調由台中市府主辦初勘作業,預計8月初勘,改善後再進行履勘,期待能儘速順利正式通車營運。另外,延伸大坑及彰化可行性研究今日已於交通部審議通過,,將報院核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中彰投已經是密不可分的生活圈,許多彰化縣、台中市民每天往返兩地就業、就學,到假日更常到彼此境內旅遊,兩地交通需求巨大。過去擔任台中市長時,就爭取台中捷運綠線向南延伸彰化、向北延伸大坑,並獲得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支持,以擴大軌道服務範圍,期許帶動地方均衡發展。

▲捷運站,捷運豐樂公園站,台中捷運,台中八期,大眾交通運輸工具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台中捷運對於通勤族而言相當便利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林佳龍表示,上任交通部長後,也持續關心這項建設,並且建立預審機制,由交通部先協助地方政府檢視可行性研究內容,以避免冗長的公文往返,讓審議的效率得以加快。

對於之前在審議的過程中,彰化縣政府、彰化市公所對於彰化段路線有不同意見,交通部也協助台中市府進行路網整合,而在今天的第三次審查會中,這項建設在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中,終獲審議通過。

林佳龍表示,台中捷運綠線將向北延伸2站到大坑,向南延伸5站,並銜接彰化鐵路高架化新增的金馬站,可更加便利通勤轉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