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火前絕食28小時!曾捐肝救父…孝子議員黃健豪暈倒送醫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員黃健豪、羅廷瑋為了守護「藍天、白雲」,抗議台電違法重啟中火2號機組,29日中午起開始絕食,30日中午11時許,曾捐肝救父的黃健豪全身狂冒汗、嘴唇發白,而稍早,絕食28小時後,黃健豪暈倒送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若涵攝)

▲絕食28小時,議員黃建豪暈倒送醫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  捐肝救父議員黃健豪昏倒送醫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捐肝救父議員黃健豪昏倒送醫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  捐肝救父議員黃健豪昏倒送醫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黃健豪、羅廷瑋因不滿中火違法重啟燃煤機組,28日下午就在中火電廠外靜坐抗議,但卻一直沒有得到台電回應,2人從29日中午起採取激烈的絕食手段,抗議台電侵害中部人健康,市長盧秀燕昨天下午也前往聲援,批評中央逆民意而行,環保局晚間也開出2千萬元罰單,並且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。

30日中午11時許,曾經捐肝救父的黃健豪出現狂冒汗及臉色發白症狀,而羅廷瑋也開始頭暈,2人虛弱地坐在台中火力電廠門口,面對越來越多的鄉親來聲援,也只能點頭示意,為了理念要苦撐下去。

不過,現場陽光直曬,柏油路都散發熱氣,溫度直逼34度,為預防意外,鄰近的童綜合醫院也派出醫護人員到場關心議員們情況,醫生指出「天氣太炎熱,要請議員適時補充水分,慎防急性熱衰竭」,但就在稍早,現場消息傳出,黃建豪暈倒送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