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買兒童保單有訣竅! 掌握成長3階段挑出高CP值保單

▲▼兒童遊戲,小孩,公園玩樂,幼兒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父母買兒童保單時,應留意成長過程3階段來規劃,將保障一網打盡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三讀通過保險法第107條修正案通過,必須限額給付喪葬費用,理賠上限為61.5萬元,不少家長擔憂兒童保單的保費也會跟著調漲,台灣人壽對此建議,父母可善用定期險搭配附約的高CP值規劃法則,為孩子成長各階段所需的保障一網打盡。

過去未滿15歲的小孩壽險保障,只能退還保費加利息,這次修正案通過後,最高保障額度調整為61.5萬元,不過隨著保險業者成本提高,市場擔憂是否產生保費調漲的情況,父母也擔心是否會增加保費支出。

台灣人壽表示,從保險規劃「安、穩、傳」三層次來看,最基本的安全防護網分為「壽險、意外、醫療、癌症、重大疾病和失能長照」共6大保障,即使是兒童也不例外。

舉例來說,孩子剛出生時,往往是父母經濟壓力最重的時候,定期險主約搭配附約方式規劃,仍可保有孩子完整保障,用小保費換取大保障,會是父母可負擔與較好的安排。

台灣人壽指出,兒童成長過程有3個時間點,以新生兒階段來說,父母為給孩子一份安心的保障,都會先規劃基本的套裝保障;上幼兒園後,由於開始與其他小朋友頻繁接觸,腸病毒或細菌性感染等疾病交叉感染風險提高,一旦住院父母通常也必須請假照顧小孩,因此階段應提高醫療險日額,住院日額建議不低於3,000元,舒緩父母因臨時照顧小孩請假的壓力。

至於上小學後的階段開始學習獨立,如自行上學,搭捷運、坐公車或騎腳踏車等上下學途中,或因參與學校社團等活動,發生意外受傷的機會增加,該階段可再加強意外醫療(如骨折、燒燙傷等)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