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山少1人!陌生7網友揪能高縱走 他脫隊失聯…過18小時才報案

▲▼ 能高安東軍縱走意外。救援中央大學學生 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26日南投消防局前往能高安東軍救援中央大學學生,沒想到同日晚間又發生另一起山友失聯事故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蔡怡萍/南投報導

端午連假期間有民眾在網路上揪團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,一群互不認識的7人相約在22日上午結伴登山,但25日下午大約1點時,其中一名連姓男子卻半途脫隊、失去聯繫,其他6名隊員仍持續下山,直到隔天晚間7時許,才發覺不妥向消防局報案,南投縣消防局立即派遣搜救人員與直升機前往山區,循報案目擊點沿途可能墜落點展開搜索。

能高安東軍縱走是登山知名路線,連假期間上山人數增加、也發生多起事故,26日有一支中央大學7人登山隊伍,行經能高45.9K、距離奧萬大出口4.1K處,1名男隊員卻不慎摔落深達70公尺的山崖,空勤直升機在中午出動成功進行吊掛救援,所幸男隊員意識清楚、僅手腳擦挫傷。

但同日獲報的另一起意外,目前仍在進行搜救當中。南投縣消防局表示,於26日晚間19時許接獲報案,另一登山團的洪姓司機指稱,他們自組一行7人於22日早上9時30分自屯原登山口人山,主要行程為能高安東軍山,預計於26中午14時從奧萬大下山。

其中47歲連姓男山友於25日因故脫隊自己走,司機表示最後看見他的位置於25日下午1點至1點半,才於安東軍山準備上山,而其他人已下山,之後連男沒有追上隊伍,並且失去聯繫,同行6人當天於第二獵寮紮營均無再看到他。

26日下午2時許6名隊員下山抵達奧萬大森林遊樂區,等到了晚間7點,卻仍不見連男身影,才向消防隊通報有人失蹤。

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獲悉,立即派遣搜救人員搭乘空勤直升機,降落三叉營地後,前往報案目擊點沿途可能墜落點展開搜索,今(27)日計劃沿安東軍山、下切萬大南溪溪谷進行搜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