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育達高職改「普林思頓」全名23字 哈佛、劍橋等名校名也曾是候選名單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教育局於24日發函各校,私立育達高職本月15日起正式更名為「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」。該校校長劉育仨表示,改校名除了配合轉型、朝雙語辦學邁進,也是為了讓校名能一目了然,雖然曾想過「哈佛」、「康橋」等國際名校名,但最終認為普林斯頓大學的辦學精神是未來努力目標,因此順利定案。

▲台北育達高職改名了!全新名稱「普林思頓高中」15日登場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▲台北育達高職改名「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普林思頓(原名育達高職)創立民國38年,位在松山區寧安街,創校前身是「育達會計補習學校」,直到民國42年才改制為「育達初級商業學校」,並設立中壢分部。民國60年,校方停辦初商部、改建校舍,台北育達與桃園育達2校區合計最高招收超過2萬名學生,是當時台灣人數最多的中等學校。

▲▼     育達高職改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育達高職改名。(圖/讀者提供)

育達高職更名後全名為「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斯頓高級中等學校」一共23個字,對於未來如何轉型,劉育仨說,台灣少子化影響許多學校,近年招生人數不斷下滑,到了108學年只剩4082人,未來希望能隨著時代的進步,改變教育環境,未來也會結合雙語教學,並增設國際高中、國際國中部、國際小學部,目前也已經核准招生。

教育局也證實,該校去年學校即提出增設國中部及國小部,自109學年度招生,招收國中2班,國小3班,爰因應新學制改名申請,新名稱經校內討論,教育局予以尊重;改名後,原已入學的學生受教權及課程等均不受影響,未來將以12年一貫國教原則,強化學層間資源聯結與生涯規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