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35「新武器」停產1年 雷神公司回收598枚炸彈翻新

▲小直徑炸彈II(SDB II)。(圖/取自雷神官網)

▲小直徑炸彈II(SDB II)。(圖/取自雷神官網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雷神公司(Raytheon Company)所研發的小直徑炸彈II(SDB II),因為技術問題導致生產停滯近一年,不止面臨重新設計關鍵部件,還得回收交付空軍和海軍的598枚炸彈進行翻新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款精準制導武器是專門為F-35與其它戰機研發的,具有最大限度的直接破壞力,並可減少彈藥的消耗量及附帶損害。

根據《國防新聞》報導,空軍發言人傑克上尉(Jake Bailey)表示,小直徑炸彈II在去年7月陷入停產,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雷神公司員工發現,固定炸彈位置的「鰭片」在長時間飛行時,可能會因振動疲勞而鬆開,這對攜帶它的戰機構成安全疑慮。

據報導,他還說儘管部署測試的過程中,未發生任何的意外,但F-35戰機是在內部武器艙攜帶飛彈,如果真的鬆脫可能會嚴重破壞整個海域。此外,政府問責局也表示,雷神公司正設計一種新型鰭片來降低震動,並主動承擔所有的費用,回收先前已交付美軍的小直徑炸彈II進行改裝。

小直徑炸彈II(SDB II)也被稱為「GBU-53」,採用三種導引頭的設計,分別為毫米波雷達、紅外成像和半主動雷射,使它不受天氣和環境條件影響,也能精準擊中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