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派員赴港收集國安法意見 強調以多種方式「聽取民意」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中央正加緊制定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23日報導,有中央官員23日在香港主持召開了多場座談會,向香港各界人士繼續廣泛收集港版國安法的意見及建議。不過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未收到有關中央官員來香港解說港版國安法的通知。

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提到,涉港國安法備受關注,中央注重收集香港社會各界意見,密集透過各種形式聽取民意。

報導指出,由權威法律專家解答的「香港國安立法二十問」中指出,下一階段,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繼續廣泛收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社會各界意見。

報導還提到,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將會同國務院港澳辦、香港中聯辦繼續舉辦多場座談會,聽取香港特區政府有關官員、法律專家、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等各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,並體現在最終形成的法律條文上,盡可能多的呼應香港社會各方面的關切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接受傳媒採訪被問及此事,她表示,暫未收到有關中央官員來香港解說港版國安法的通知,但條例是全國性法律,由中央官員,尤其是全國人大法工委的專家來解讀,會最具權威性。

▼許多港人對「港版國安法」抱有疑慮。

▲▼港版國安法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