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無視企業反對」下令禁發工作簽證 創造52.5萬個本土就業機會

▲川普,西點軍校,畢業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此次競選延續4年前口號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,而限制發簽的舉動,是他履行降低美國失業率的方式之一,儘管爭議相當大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一(22日),下令禁止特定外國人士赴美工作,而為了回應強烈反對此項決定的許多企業,白宮表示此舉對受到疫情影響的美國經濟有幫助。

路透社報導,川普簽署了一項總統公報,下令禁止持有H-1B簽證的人員進入美國,這是技術類員工的簽證;另外還有L簽證,是經理級和所屬公司在美國及國外均設有辦事處的國際公司員工。川普也禁止了短期非農業員工的H-2B簽證,讓專事園丁和其他產業的季節性員工,無法進到美國工作。

白宮一名高級官員在與眾多記者連線通話時表示,川普將這些類別的簽證禁令延伸至2020年結束,在阻擋外國勞工赴美工作的情況下,為美國本土公民創造52萬5000個工作機會。

報導指出,該名高級官員並未進一步解釋政府如何得出「52萬5000個工作機會」的數據,只表示此舉能讓美國人盡快回到工作位置上,解決就業問題。然而許多公司和企業主,包括科技巨頭,甚至是美國商會(U.S. Chamber of Commerce)皆表示反對意見,他們認為這項政策會讓美國經濟在疫情大爆發之後,無法得到回覆,反而會因此窒息。

許多批評認為,川普是利用疫情造成的局勢,趁機達到他一直以來的目標 ─ 限制移民進入美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