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功大師建議「節食70天」治病 27歲男練到第54天…清晨氣絕身亡

▲白飯,米,飯,飲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黑龍江一名男子節食70天治病,第54天清晨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黑龍江省一名27歲李姓男子,21日在節食54天後於鐵力市一所老年康養中心死亡。李男家屬控訴,該中心一名「氣功大師」曾建議他節食70天,宣稱可治癒疾病。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確切死因則有待解剖報告出爐。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據悉李姓男子對高考成績不滿意,畢業後情緒不穩定,經四處求醫無效後,輾轉於2017年8月至鐵力市該老年康養中心療養。李男的舅舅指控,一名「氣功大師」建議讓李男節食70天只喝水,就能治好「疾病」,未料21日上午發現他已經死亡,而當天也是李男節食的第54天。

雖然李男家屬不清楚該名「大師」的姓名,但有陸媒報導稱,李男遺物中包含一本簽有「劉尚林」名字的金剛經,要價數千元人民幣,而這名劉尚林疑似就是家屬口中的「大師」。

康養中心王姓主任表示,該中心從未有教授氣功、節食的相關課程,相關人員已經前往派出所協助調查。新京報旗下《緊急呼叫》稱,經查證發現,劉尚林上是該康養中心的實際負責人,而該中心登記業務範圍包括招收自理、半自理、老年人,提供生活照料、精神慰藉等服務。

鐵力市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,該中心只是一間養老機構,只能招收老年人,不清楚怎麼會有一名27歲學員在其中。目前政府當局和警方均已介入調查。

►蘭蔻小黑瓶100ml超殺價!5680元➔38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