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對「偏鄉教育不均」提出解方 不再只有單一教材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下午第五度出席《今周刊》舉辦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。在會中針對「教育不平等」議題,她坦言,這是台灣社會長期討論的問題,但「科技」提供了重要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一位來自師大附中、匿名為「百香果戰士」的學生向蔡英文詢問台灣「教育不平等」的議題,有什麼其他辦法解決?蔡英文說,這是台灣社會長期討論的問題,一直以來有各種政策,可一定程度把現象緩和下來,但不論什麼政策都有它的極限。

蔡英文表示,傳統上的教學方式,就是老師在教室裡面跟學生講課,進化一點的是老師先請同學回家看完書,然後再到課堂上討論,這些都是實體場景的教育現場,常常會受到距離跟地點的限制。

不過,蔡英文說,「科技」線上教學在場域、教材上可以發揮想像,甚至同學也可以參與教材準備,不再只是一個標準教材;因此,科技上國家建設要把數位基礎打好,硬體建設要做好,內容面上就是教育部一直在發展「教育雲」,要把各式各樣不同想像材料跟方法,透過這個方式讓大家一起共享學習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