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交部:疫苗量產後先惠及非洲 延長還債期限「中非是真正的朋友」

▲▼習近平,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。(圖/新華社、央視新聞)

▲習近平參加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17日成功舉辦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主旨講話,有外媒認為,大陸此舉是為了進一步擴張在非洲的影響力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中方願加大對疫情特別重、壓力特別大的非洲國家的支持力度,包括進一步延長還債期限等,幫助非洲國家克服當前困難。

趙立堅指出,習近平在峰會上發表主旨講話,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議和主張,宣布全力支持非洲國家抗疫行動,繼續向非洲提供物資援助,派遣醫療專家組,加快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建設,承諾新冠疫苗研發並投入使用後將率先惠及非洲國家。

▼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以視訊方式進行。

▲▼習近平,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。(圖/新華社、央視新聞)

趙立堅提到,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,加大對疫情特別重、壓力特別大的非洲國家的支持力度,包括進一步延長還債期限等,幫助非洲國家克服當前困難。

趙立堅還說,非方領導人對此予以熱烈歡迎和高度評價,「他們表示,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的召開正逢其時,增強了非洲國家戰勝疫情的信心,中方在非洲最需要的時候雪中送炭,是真正的朋友。」

趙立堅強調,當前非洲疫情仍在蔓延,非洲國家面臨多重挑戰,期待國際社會加大對非支持,「中方呼籲國際社會認真傾聽非方的呼聲,積極回應非方的關切,採取更多行動為非洲早日戰勝疫情,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。」

▼非洲醫療缺乏,面對疫情壓力沈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肯亞,貧民窟。(圖/路透)

▲肯亞,奈洛比,新冠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