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鷹高教機首飛「鼻輪全程不收」 原因曝光:遵守首飛潛規則

▲▼漢翔國機國造的勇鷹,今日在清泉崗試飛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升空,全程沒有收起鼻輪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機國造首架AJT(Advanced Jet Trainer)新式高教機「勇鷹」,10日上午已經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完成首次試飛,不過眼尖的民眾一定會注意到,勇鷹首次試飛全程都沒有收鼻輪(起落架),其實不是飛官忘記收,或是系統問題無法回收,而是所有的飛機在首飛都必須遵守的一項潛規則。

據了解,不論是軍機或是民航機,在飛行的時候為了考量到油耗的效率,都會把鼻輪收起來,減少飛行的阻力,以民航機而言這樣積少成多可以節省許多成本。

不過首飛只是儀式性的飛行,飛機的很多性能都還在調整與測試階段,為了確保能夠降落順利,所以飛行全程都不會收起鼻輪,再加上因為是儀式性的飛行,有的時候可能只是簡單飛行一圈就降落,所以以時間而言,也沒有收起鼻輪的必要。

不過,新飛機在首飛過後的試飛,基本上都是比照一般飛機的飛行,升空過後都會收起鼻輪的。

►美容大王推爆「夏日鎮靜神水」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