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高!台鐵2019年營收破253億 「薪資調整方案」仍在研擬中

▲鐵路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鐵路表揚大會張政源致詞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(9)日是鐵路節,交通部台鐵局舉行鐵路節表揚大會。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,台鐵去年營收破253億元,為歷年新高,其中附業收入為53億元,占比20%。此外台鐵去年準點率達95.3%,也較前年增加,行車異常事件也大幅減少。他表示,目前正在研擬台鐵薪資調整合理化方案,完成後就會送交交通部。

台鐵局今日舉辦表揚大會,頒發「台鐵之友」(5名)、「優良志工」(8名)、「服務績優員工」(40名)及「服務資深40年員工」代表(10名)等獎項,以表揚對鐵路盡心盡力且奉獻良多之優秀人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表揚大會與往年不同,台鐵局為了防疫,特別招募了430名防疫天使,今年也特別推舉10名防疫天使接受表揚。張政源表示,台鐵局今年上半年承受龐大運輸需求,卻沒有成為防疫破口,都是同仁與防疫天使的功勞,非常令人欣慰。

▲鐵路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大讚台鐵局同仁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台鐵局表示,去年台鐵營業收入達253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其中附業收入高達50.95億元,較107年成長2.57%,另外,去年重大事故及一般行車事故也創下了歷年新低,今年1到4月行車異常事件也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,列車準點率也大幅提升至95.3%。

日前行政院也通過台鐵生活津貼方案,張政源表示,自2月15日至今,已有1129名員工領到津貼,目前台鐵正在研擬薪資調整合理化的方案,完成後將送交交通部。

台鐵局表示,在疫情紓困部分,申請紓困核定比率已高達98.8%,核撥金額達1億1411萬餘元。隨疫情逐漸趨緩,台鐵也會配合執行各項解禁措施與推動各項振興工作。

▲▼ 台鐵樹林調車廠,台鐵局長,台鐵紅背心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鐵去年營收創新高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