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情緒瀕臨爆發邊緣! 韓國瑜「罷免後感言藏玄機」周五掀底牌

確定遭罷免後,韓國瑜帶領市府團隊現身,他強硬的宣言,也為將來再度復出埋下伏筆。

圖文/鏡週刊

「罷韓國家隊如果有這種心思、體力,為何不好好用在建設國家、造福民眾,放在全心全意鬥爭?非常大遺憾!」罷免結果出爐,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帶領著市府團隊,現身四維行政中心發表談話。面對94萬票的衝擊,他眉眼之間未流露太多情緒,反倒是談到執政黨時,情緒才有了很大起伏。

本刊調查,罷韓結果底定後,原被看好角逐下任黨主席的韓國瑜,目前暫無進一步打算。但知情人士透露,韓在罷免案通過後,這番激昂的宣言,再加上先前韓陣營不斷對罷免案提出訴訟,表示韓爭的不是輸贏,而是為歷史留下記錄,已為將來再度凝聚政治能量、伺機再起埋下伏筆。

另一方面,即便罷韓通過,挺韓的勢力也未就此散去,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發生跳樓身亡事件後,韓粉情緒已瀕臨爆發邊緣,恐引發藍營內部動盪不安,黨中央也嗅到此一政治情勢,在韓國瑜當晚赴殯儀館弔唁後,黨主席江啟臣也緊急發表聲明,並在隔日再度南下高雄。

罷韓案開票後,同意罷免票數一路飆升,不到1小時就突破罷免門檻,確定罷免。

藍營人士認為,由於罷韓結果票數差距太大,短期間內韓粉的怒氣應不至於劍指黨中央,但後續的高雄市長補選,江啟臣面臨的恐怕就不只有勝敗的考驗而已,還包含如何重整韓粉及藍軍士氣,以展現領導威望,令眾人信服。

藍營人士直言「罷韓這一仗,不只是韓國瑜的個人因素,而是整個民意都把國民黨罷免了。」接下來藍營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,恐很難再拿回市長寶座,萬一還創下在地最低的得票紀錄,勢必會衝擊藍營2022年在南台灣的縣市長選舉布局,將來還想在綠地翻身執政,機會將更加渺茫。

即便罷韓結果確定,但挺韓勢力仍未散去,靜待韓國瑜沉澱後宣告下一步行動。

而依法規定,韓國瑜最晚將在12日解除市長職務,未來4年內也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。屆時韓在去職當天,是否會進一步發表臨別宣言,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力抗韓粉逼宮3】朱立倫陣營鬆口南征 藍黨魁之爭提前開打
【力抗韓粉逼宮4】王金平5月神預測韓下場 神祕民調曝光
【力抗韓粉逼宮1】擋不住罷韓海嘯 江主席只剩一次補考機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