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店為什麼喜歡把西瓜切一半賣?4大原因曝光 「別用湯匙挖來吃」

▲讓許多饕客引頸期盼的西螺西瓜大王今日開門賣瓜,今年氣候穩定,對西瓜生長來說雨量算適中,所以今年西瓜甘甜多汁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瓜切一半來賣背後原來大有玄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炎炎夏日,許多民眾都喜歡吃香甜多汁的西瓜消暑。而去水果店或路邊攤,經常會看到老闆把西瓜切開一半來賣,有人以為應是西瓜太大,人少的家庭可能吃不完,但後來聽了業者的解釋,原來有4大原因。另外,還有3點原因不建議西瓜用「湯匙挖來吃」。

《科普中國》報導,第一,紅色會讓食慾更旺盛。人的食慾會受到色彩的影響,西瓜皮是綠色的,西瓜肉是紅色的,而紅色能夠增加食慾,人們看到紅色時,食慾會變得旺盛;所以,西瓜切開售賣,無形中會調動大家吃西瓜的慾望,增加銷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,方便看西瓜的好壞。把西瓜切開,可以很清楚看到西瓜的品質,很多人不會挑選西瓜,經常會買到太生或太熟的西瓜,那商家將西瓜一分為二來賣,這樣消費者就可很直觀看到西瓜好與壞、熟與不熟,比用手拍拍西瓜聽聲音要有用的多。而這樣也更加方便顧客來挑選,還節省大家時間。

▼切開西瓜方便看西瓜的好壞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西瓜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▼炎炎夏日,許多民眾都喜歡吃香甜多汁的西瓜消暑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▼東購開賣花蓮大西瓜,東森農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第三,避免浪費。現在很多人都是獨居,有的西瓜很大一個,買回家根本吃不完;所以買半個西瓜,可以在短時間內吃完,也不用擔心西瓜放太久會壞。

第四,價格便宜好銷售。西瓜雖然不貴,但切成一半,售價也瞬間砍半,雖西瓜的價格沒變,但無形中會給人一種便宜的感覺,買的人會變多,增加銷量。

另外,許多人買西瓜回家,喜歡直接拿湯匙挖來吃,報導提出不建議挖著吃的三種原因,包括湯匙可能不慎和西瓜皮一起丟掉;潛意識裡給自己設定更高目標,可能導致以後吃西瓜的胃口越來越大;體內血糖升高,西瓜的升糖指數(GI)比蘋果、桃子、李子、葡萄等水果都要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