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下令從德國撤軍9500人 卡內基副主席諷:給俄羅斯的大禮

▲▼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從德國撤軍9500名士兵,從原來34,000人減為25,000人。此舉可能讓歐洲憂心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,可能對北約帶來影響。外界揣測是因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拒絕出席G7而讓川普不滿,不過卻有官員否認這項猜測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,這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馬克‧麥利(Mark Milley)在籌畫數個月的結果,和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之間的緊張關係沒有關聯。有其他官員表示,因為北約總體的國防開支增加,因此德國對大型軍隊的需求減少了,所以才撤軍。

另一位高官表示,這9500名士兵將會被派到其它地方,一部分到波蘭,一部分到其他盟國,有些人將返回美國。

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里德(Jack Reed)認為這項決定「荒謬可笑」;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主席安德魯•魏斯(Andrew Weiss)也譏諷這是「給俄羅斯的一份大禮」,他還在推特上寫道,「川普再次證明我們的聯盟只是政治上的玩笑」。

關於撤軍的行動,白宮沒有公告,但川普卻聲明會「不斷調整美軍到最佳狀態」。白宮發言人尤里奧(John Ullyot)在聲明中強調「美國仍致力在防禦與其它問題上與德國合作。」

▼川普表示會不斷調整美軍到最佳狀態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,TRUMP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