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市長單膝下跪「扶棺抖肩」痛哭! 百人出席追悼會…起立默哀「8分46秒」

 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明尼阿波里斯市4日舉行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的追悼會,有數百位民眾自發參與,其中市長佛雷前往悼念時,還直接跪在棺木前,單手扶著棺木痛哭,還一度將口罩往下拉。在追悼會中,全場也起立默哀「8分46秒」,因為這是佛洛伊德被警察用膝蓋壓住脖子的時間。

▲▼明尼阿波里斯市(Minneapolis)市長佛雷(Jacob Frey)跪在佛洛伊德的棺木前痛哭。(圖/路透)

▲佛雷單膝跪在佛洛伊德的棺木前。(圖/路透)

明尼阿波里斯市(Minneapolis)4日在北部中央大學(North Central University)內的一間教堂,舉行佛洛伊德的追悼會,數百位民眾自發參與。市長佛雷(Jacob Frey)前往悼念時,更被拍到單膝跪地、單手扶在棺木上痛哭,甚至一度將口罩往下拉,雙肩還不停地抖動。

▲▼明尼阿波里斯市(Minneapolis)市長佛雷(Jacob Frey)跪在佛洛伊德的棺木前痛哭。(圖/路透)

▲市長佛雷跪在佛洛伊德的棺木前痛哭。(圖/路透)

負責悼詞的美國非裔民權人士夏普頓(Al Sharpton)向現場民眾表示,「現在是以喬治佛洛伊德的名義站出來說,請把你們的膝蓋從我們的脖子上移開。」全場也起立默哀「8分46秒」,因為這也是佛洛伊德被警察用膝蓋壓住脖子的時間。

佛洛伊德的弟弟泰倫斯(Terrence Floyd)4日則出席紐約的追悼會,他穿著印有哥哥肖像的上衣,情緒激動地表示,「我以示威為傲,但我不以破壞為傲。我哥哥與這(破壞)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現場數千人隨後在他高呼「高舉左手爭和平」下,跟著大喊「高舉右手討公道」。

►紐約非裔囚犯遭噴胡椒噴霧死亡 撞名佛洛伊德…母看新聞才知死訊
►非裔男枉死抗議潮蔓延全美 捐款拜登暴增
►美前防長「瘋狗」馬提斯逆川普聲明:動用美軍撕裂美國 反對把城市變戰場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