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巨頭接力聲援反種族歧視 推特換黑Logo、庫克籲建立「更公平的世界」

▲▼科技巨頭接力聲援反種族歧視。(圖/截自Twitter)

▲推特將官方帳號的頭像及封面照改為黑色,並標記「#BlackLivesMatter」。(圖/截自Twitter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全美正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,發起各式抗議及緬懷的行為和活動,各大科技巨頭也出面表態,推特(Twitter)及YouTube已將官方推特帳號顏色改為黑色,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則發布備忘錄,呼籲建立一個「所有人都更好、更公平的世界」,Netflix等影音串流服務也紛紛發文聲援。

佛洛伊德於明尼蘇達遭白人警察壓頸9分鐘致死,引發全美多起抗議活動。推特稍早將官方帳號的頭像及封面照改為黑色,並於個人資料的介紹欄目標記維權運動標語「#BlackLivesMatter」(黑人的命也是命)。
YouTube同樣將推特官方帳號改為黑色,並發布推文聲明「團結一致反對種族主義與暴力」,同時也宣布將捐出100萬美元為解決社會不公盡一份心力。

▼YouTube也更改推特Logo顏色聲援。(圖/截自Twitter)

▲▼科技巨頭接力聲援反種族歧視。(圖/截自Twitter)

而影音平台包括Netflix、亞馬遜旗下Prime Video、迪士尼旗下的Hulu、AT&T旗下的HBO Max、Quibi及Twitch也都於推特發布對抗議者的聲援。Netflix於推文中寫道:「抱持沉默就是同謀,黑人的命也是命。」

亞馬遜則發表一則措辭強烈的推文,內容強調,「針對我國黑人不公平且殘酷的對待必須停止。」亞馬遜表示,將支援黑人,包括其員工、客戶及合作夥伴,「反對系統性的種族主義與不公平。」

其他科技巨頭高管也紛紛發表意見。庫克昨日向員工發布備忘錄,文中寫道:「這個社會不值得我們慶祝,除非我們能保證每個為國家奉獻愛、勞動與生命的人都能免於恐懼。」此前,部分蘋果門市因大規模的抗議活動遭到搶劫與破壞,蘋果已宣布關閉部分門市或調整營業時間。

雲端服務平台Box執行長萊維(Aaron Levie)則發布推文寫道:「我們的社會存在著嚴重的種族不平等現象。」除佛洛伊德外,他也在推文提及日前遭白人父子開槍射殺的美國非裔男子亞伯里(Ahmaud Arbery)及命喪白人員警槍下的布倫娜泰勒(Breonna Taylor)。他宣布將捐出50萬美元,支援提倡種族平等的組織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