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彰化婦撿路邊舊鐵櫃掉出「金磚」!市價150萬 她堅持物歸原主被讚爆

記者白珈陽/彰化報導

彰化市一名婦人,平時愛惜物品,2019年間在路邊發現一個遭人丟棄的鐵櫃,認為鐵櫃還堪用,便撿回家中使用。近日婦人打掃家中時,不小心碰倒鐵櫃,竟出現一枚閃閃發亮的大金塊,讓婦人相當驚訝,經秤重達1公斤(市值約150萬元),趕緊聯繫市長林世賢。與婦人討論後,婦人認為金塊應屬於鐵櫃原持有人,林世賢便幫忙透過管道聯繫原主人,順利物歸原主。林世賢感動地說,「貪心人疲憊,知足心幸福」,婦人的作為值得做為我們的典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市長林世賢提供)

▲婦人意外在拾回的舊鐵櫃中,發現一枚重達1公斤的金磚。(圖/彰化市長林世賢提供)

林世賢表示,這名婦人去年在路邊看到一個遭丟棄的鐵櫃,雖然老舊,但她認為還堪用就帶回家中使用。近日婦人家中外傭清掃環境時,不小心碰倒鐵櫃,鐵櫃的抽屜因此掉出,沒想到抽屜內縫間,赫然出現一塊手掌大小的金磚,經秤,重達1公斤,約150萬元。

突如其來的金磚,讓婦人不知如何是好,便聯絡林世賢研究該如何處理。2人討論過後,研判這鐵櫃的原持有人應是位長者,為避免小偷偷竊,才將黃金藏在非常隱密的地方,卻忘了告訴他的後代子孫,子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將藏有大金塊的鐵櫃丟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市長林世賢提供)

▲▼ 婦人外傭整理家中時,不小心碰倒鐵櫃,抽屜內縫間,赫然出現一塊手掌大小的金磚 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市長林世賢提供)

婦人認為,這金塊該是屬於鐵櫃原持有人的後代子孫,便請林世賢透過管道尋找,並在林世賢的見證下,順利將金磚歸還給鐵櫃原持有人,也讓婦人鬆一口氣。

林世賢說,眼前有一塊金磚,任誰都會動心,然而俗話說:「貪心人疲憊,知足心幸福」,婦人因愛惜物品,將鐵櫃拾回家中使用,意外發現了金塊,竟不貪心,將物品歸還原主,衍生這一段動人的故事,對方原要包紅包給婦人,婦人也婉拒接受,最後將紅包捐給社區發展協會。

林世賢有感而發,他說,這塊金磚是對人性的考驗與試煉,在動心起念之間,婦人以自己所有的為足,存心不貪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「她是個幸福的人,她的作為值得做為我們的典範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口罩原物料5月大漲160% 中衛6月1日公布新售價:勢必會漲

機車突加速!女乘客沒抓緊…「雙腿大V後翻」硬著陸 網喊疼:脖子沒事吧

更新/酒駕拒檢爆撞3車釀1死2傷!BMW男遭裁定羈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