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抗議活動暴力升級 蘋果、亞馬遜、Target宣布關閉部分門市

▲▼全美抗議活動暴力升級,蘋果門市被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全美抗議活動暴力升級,蘋果門市遭洗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引發全美暴動,昨(31)日已有18州27個城市緊急發布宵禁,使蘋果、目標百貨(Target)及亞馬遜旗下的全食超市(Whole Foods)也宣布暫時關閉門市或因應宵禁調整營業時間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近幾日全美各地爆發了大規模抗議,多個主要城市陷入混亂,部分實體門市因搶劫而遭到破壞,大規模暴力示威活動促使包括蘋果、目標百貨及亞馬遜等紛紛因此調整營業。

蘋果在美國擁有271家實體門市,此前有一半門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暫停營業,上周該公司已於近20州內重啟約100家門市。但因近幾日的示威活動,包括明尼阿波利斯市(Minneapolis)、布魯克林及華盛頓特區的數家蘋果門市遭到破壞及搶劫。為此,蘋果已於31日再度關閉部分門市。

目標百貨則於30日宣布,將關閉全美範圍內175家門市。亞馬遜方面,Whole Foods日前才重新開放雜貨配送服務,但由於抗議活動,其已終止線上訂購服務,至於亞馬遜則表示將持續觀察局勢,「我們已在少數幾個城市調整路線或縮編送貨業務,以確保員工安全」。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所點燃的怒火,周末蔓延至全美,至少30個城市發生暴動,目前已有27個城市實施宵禁,而德州、亞利桑那州以及維吉尼亞州,已宣布進入災難緊急狀態。國民兵(National Guard)也已經部署在至少15個州,準備隨時協助警察平息動亂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