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模擬演練想攻占 海巡署宣布「新艇進駐東沙島」加強戰力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有消息指出,共軍8月擬在南海大規模軍演,並以奪取東沙群島為目標,由於東沙群島於民國79年劃歸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代管,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曾表示,不排除登島以行動捍衛主權。雖目前高雄市府回應仍在規劃中,但恰巧的是海巡署艦隊分署29日已將新籌建的「CP-1025」艇運抵東沙島,進駐高雄海巡隊東沙分隊,全面提升東沙海域巡防能量及任務執行效能。

▲▼新造多功能艇進駐東沙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新造多功能艇進駐東沙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解放軍4、5月在南海的動作頻頻,日媒《共同社》更於報導指出,解放軍8月擬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,並以奪取東沙群島為目標。對此,外媒即分析,中國可能將趁機在台灣佈署兩艘新航母,藉此警告台灣與美國「新冷戰」即將爆發。

由於東沙群島於民國79年劃歸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代管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與幕僚談起此事時,不排除登島以行動捍衛主權,雖高雄市府保守表示,要與跟相關單位協調,目前仍在規劃階段,一旦決定就會進行,但據了解,海巡署規劃建造50艘沿岸多功能艇中的第5艘,21日已完成驗收,並於29日運抵東沙島,進駐東沙分隊,立即投入海上執法與救援工作,全面提升東沙海域巡防能量及任務執行效能,成為東沙海域重要生力軍。

▲▼新造多功能艇進駐東沙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新造多功能艇進駐東沙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新造多功能艇,船長11.86米、船寬3.4米、排水量8噸、材質採用玻璃纖維並搭配900匹馬力,最高航速可達每小時83公里,續航力達約553公里。該型艇具備速度快、吃水淺、靈活性高等特性,適合做為沿近海救生救難及離島海域查緝越界快艇之執法利器。

艦隊分署高雄海巡隊表示,海巡署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」規劃新造50艘多功能艇,目前已完成第5艘交船作業,後續將優先配置於離島重點海域,提升巡防能量,且為強化東沙海域執勤能量,艦隊分署將加速進行舊式小艇汰換作業,未來在新造多功能艇陸續進駐投入執法工作後,可有效嚇阻他國漁船越界作業,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業資源,確保海疆安全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並兼顧緊急人道救護能量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▼新造多功能艇進駐東沙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