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57戰機達「技戰術任務」要求 今年將交付76架給俄空軍

▲蘇-57(SU-57)。(圖/路透)

▲蘇-57(SU-57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研發的第五代戰機蘇-57,強調用於摧毀各種空中、地面和水上目標,相關性能備受世界矚目,副總理鮑里索夫(Yury Borisov)表示,戰機目前已經通過國家測試,完全達到「技戰術任務」所有設定要求,正陸續向空軍交付76架的訂單。

根據俄媒《衛星社》報導,原本應該在去年年底完成空軍的訂單,但因交付前發生墜機事故,雖然飛行員安全彈出,但導致實際交付時間一直成謎。事發後,俄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總裁尤里∙斯柳薩里說,蘇-57墜毀事故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將用於改進戰機安全性。

蘇-57於2010年首次升空,高機動性與超音速飛行能力相結合,以及現代機載設備綜合體和低可視度,使它優於競爭對手,也曾在測試期間曾演練測試過無人駕駛模式,飛官全程都在駕駛艙內,但僅監控所有功能的運行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