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海巡署查扣38萬片醫療級口罩...「一片賣18元」 男辯:我自己研發的專利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海巡署在桃園破獲1名男子,趁國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大發國難財,以每片14元的價格賣給下游,下游再以每片18元的價格賣給消費者,警方上門查扣38萬醫療級口罩,但男子卻辯稱,「是我自己的專利,不是醫療級口罩」。

▲▼警方在口罩工廠查扣38萬片醫療級口罩,藍嫌辯稱:自己研發的專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在口罩工廠查扣38萬片醫療級口罩,藍嫌辯稱:自己研發的專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調查,年約50歲的藍姓男子與江姓女會計,在桃園成立口罩工廠,製作出堪比醫療級的口罩,再以每片14元的價格兜售給下游買家,下游買家再鋪貨給消費者,警方追查,下游廠商賣給民眾,最便宜每片都要18元。

▲▼警方在口罩工廠查扣38萬片醫療級口罩,藍嫌辯稱:自己研發的專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查扣違法製作的醫療級口罩,藍嫌賣給下游一片14元,到消費者手上則要18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19日上門逮人,查獲口罩38萬餘片(部分外包裝標示醫療口罩)及醫療口罩靜電濾材111箱等不法防疫物資,不法所得逾新臺幣2千萬元,訊後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警方在現場還發現許多口罩半成品,將口罩拿去化驗後發現竟是「醫療級口罩」,藍嫌向警方供稱,口罩是自己研究發明,並非是市面上醫療級的口罩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相關新聞】

北市酒店復業第一晚!老司機無畏實名制喊:搶頭香 粉紅軍團整「妝」出發

立院修法遏止槍械氾濫 警:持有制式、改造槍刑責都是5年起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