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嫂殯儀館停靈處扯髮打到見血 法官一查兩人都是誦經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61歲婦人阿霞(化名)去年11月6日上午11時許在台南市某殯儀館的地下室停靈處,與另一名婦人阿秋(化名)起爭執,兩人當場打到見血。阿秋事後分別提出刑事及民事訴訟,台南地院法官進一步追查,發現她們其實是姑嫂關係,而且同樣都是以在殯儀館誦經為業,最後裁定應阿霞應賠償5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棺材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霞和阿秋在殯儀館的停靈處吵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阿秋在判決書中主張,事發當天因故起爭執,阿霞一氣之下竟然徒手拉扯她的頭髮,並出手毆打,導致她頭頂部分頭髮脫落、左頂部腫脹、左肩紅腫、右手拇指瘀傷等等,因為用力過猛還流了血,幸好後來有其他人上前幫忙,才躲過一劫。

阿秋坦言,因為頭否被扯落的關係,受傷的頭皮已經無法再長出健康的頭髮,影響到她的容貌,因而罹患混合焦慮及憂鬱情緒的適應障礙症,身心嚴重受創,為了討回公道,決定提告求償精神慰撫金50萬元、醫藥費3150元,總計50萬3150元。

▲香,拜拜,道教,宮廟,廟宇,宗教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霞與阿秋都是誦經師。

不過,對於上述指控,阿霞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,或出示任何書面聲明。台南地院法官依職權調閱刑事卷宗,發現阿霞在今年2月間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,全案確定,內容描述也與阿秋的主張相符。

法官接著說,阿霞不識字,平時在殯儀館誦經為業,每完成一次可以獲得1000元,名下有6筆房屋、土地、汽車財產,而挨打的阿秋家境小康,同樣也是靠誦經為業,兩人其實是姑嫂關係,考量到雙方在這起事件中受到的傷害程度等因素,最終將精神慰撫金縮減至5萬元,裁定應賠償金額為5萬3150元較為適當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