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保存客家精神 就是懷念鍾肇政最好方式

▲▼總統蔡英文追思「台灣文學之母」鍾肇政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追思「台灣文學之母」鍾肇政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前往追思「台灣文學之母」鍾肇政時表示,他投入社會改革及台灣客家運動,對客家文化的傳承發展有重大貢獻,「保存客家的精神,永遠存續下去,這就是還念他最好的方式」。

蔡英文表示,鍾肇政一直以來都把她當晚輩一樣疼惜,聽到他離開的消息,實在萬般不捨跟悲痛,「鍾老的離開,代表著台灣失去了一位大家都尊敬的文化國寶。」

蔡英文指出,鍾肇政成就的不只是他個人,而是帶動了好幾個世代的台灣文學,不僅開創了台灣大河小說的先河,更提攜無數後進,一起用文字表達對台灣土地的關懷。

蔡英文說,這幾年,中央和地方合作整修「鍾肇政文學園區」、以及創辦「鍾肇政文學獎」。接下來,要像鍾老常說的「發揮硬頸精神」,繼續努力推動客家文化。讓鍾老關心台灣、保存客家的精神,永遠存續下去,這就是懷念他最好的方式。

蔡英文表示,「鍾老不只是文壇的鍾老,更是台灣的鍾老」。她要再一次向鍾老的家人,表達最深的慰問,「真的很捨不得」,也感謝鍾老一生的貢獻,願他安息主懷、榮歸天家。

▼總統蔡英文追思「台灣文學之母」鍾肇政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追思「台灣文學之母」鍾肇政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