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拒戴、今沒戴妥口罩考試!新北1男考生國中會考5科最慘恐「0分」

▲▼ 國中會考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109年國中會考今(17日)第二天最後兩科自然、英文閱讀結束,新北市清水高中一名男學生昨天數學、國文和寫作測驗都刻意不戴口罩,今天兩科還是一樣,都被監考人員列為重大違規,5科恐怕全部零分。

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說,昨天口罩違規的學生,今天應試和昨天一樣不戴口罩,但監試人員都有經驗,現場沒影響其他考生。不過,外界認為昨天三科恐不計分,太嚴重了。許麗娟指出,整體學生應試相關規定都有考試規則,違反也有處理要點,目前相關違規都是監試人員現場登入的情形,不管今天或昨天,還是所有違規樣態,都會在明天開始透過全台各考區討論決議,看要如何處理個案情形,且最後還要經全國試務確認,強調過程都很嚴謹,一定會注意到考生權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,監試人員都會勸說,不是看到沒戴就違規,是考生將口罩摘下睡覺,以今天狀況,監試人員勸說三次,而且明確告知會違反規則,仍不肯戴上趴下睡覺,監試人員才會進行登記違規,後續依試場規則處理。

▲▼國中會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劉孟奇表示,監試人員都會勸說,不是看到沒戴口罩就算違規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今日該生都有戴口罩,只是未帶妥,說明以下三點:

一、有關新北考區昨日未戴妥口罩應試考生一案,今日該生應試有戴口罩進入試場,惟口罩露出口鼻,監試委員業告此舉恐有違規之問題,該生亦瞭解並配合於監視紀錄表簽名。

二、違規情形紀錄是由監試委員當場依實際情況紀錄,後續仍需要提至考區違規事項處理會議討論,其決議並需提至全國試務會召開之全國違規事項會議確認。新北考區將於下周一召開違規事項處理會議,所詢個案,是否計列違規尚待會議討論及決議。

三、本案已與該生國中學校輔導老師及家長取得聯繫,請其協助後續持續輔導及關心該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