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晤士報:美兵推2030年將被中國海軍打敗 阻止攻台「很吃力」

▲▼美國太平洋艦隊的瀕海戰鬥艦「加布里埃爾·吉福德號」(LCS-10、USS Gabrielle Giffords)12日於南海航行,並接近受僱於馬來西亞國營石油公司的鑽井船「西卡佩拉號」(West Capella)。(圖/美國海軍)

▲美國太平洋艦隊的瀕海戰鬥艦「加布里埃爾·吉福德號」12日於南海航行。(圖/美國海軍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美角力持續,英國《泰晤士報》16日報導指出,美國國防部的一系列「大開眼界(eye-opening)」兵棋推演顯示,美國將在海戰上被解放軍擊敗,且要很費力才能阻止中國大陸侵略台灣,屆時甚至關島的美軍基地也會處於危險之中。

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說法,稱幾次兵推結果顯示,美軍將被擊敗,其中一次兵推模擬2030年中美在太平洋爆發衝突,屆時大陸海軍新型攻擊潛艦、航空母艦以及驅逐艦都已服役,美國將會輸掉戰爭。

兵推還顯示,中方累積的中程彈道飛彈,已使美國印太司令部轄區內每個基地和航母打擊群,難以抵擋壓倒性的攻擊,另外,關島是美軍B-2「幽靈」(Spirit)和B-52「同溫層堡壘」(Stratofortress)等戰略轟炸機的基地,因此被認為完全處於危險之中。

▲▼美國海軍美利堅號航行南海。(圖/美國海軍)

▲美國海軍美利堅號航行南海。(圖/美國海軍)

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(Bonnie Glaser)證實兵推結果。她同時指出,中美之間最不穩定的問題就是台灣,可能會升級為戰爭,甚至引發核戰。

另有消息人士向《泰晤士報》表示,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(Philip Davidson)已多次(針對中國的軍力威脅)發出警告,五角大樓正準備改變戰略,「目前國防部的重點是研發更多高超音速武器,以對抗中國威脅,並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遠程及地面發射的巡弋飛彈,和為海軍陸戰隊配備反艦飛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