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元之亂!全國紓困已發出1億元 六都台南、桃園領先

▲新北擴大紓困申請案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擴大紓困申請案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日前將收到的9千多件紓困申請案,搶在週五下班前突襲式送往中央衛福部審核,挨批甩鍋引發熱議,衛福部工作人員趕在週末加班,建檔審核超過六千件。根據中央統計資料,截至12日,全國已有7689位民眾通過審核,發出1億零38萬紓困金。

知情官員表示,衛福部弱勢e關懷急難紓困子系統,目前每天兩次早上10點及下午3點進行財稅資料查調作業,包含所得、動產(存款係採利息收入回推本金計算)資料,公所人員只要將案件資料鍵入系統後,系統將會自動進行查調作業,並可依據財稅資料自動推算是否符合本次擴大急難紓困之請領資格。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,會盡快將紓困金發給民眾。

根據昨天的統計,5/12為止,全國已有7,689位民眾通過審核(132,336位民眾提出申請),核定1億零38萬紓困金,相信審核速度也會愈來愈快。

知情官員指出,知情官員表示,紓困金的申請到發放,其實最麻煩的就是第一步驟的資料建檔,以及第二步驟的收入、存款的資料勾稽,確認勞保和財稅資料等,第三步驟大多數個案回到地方縣市政府後,其實只要在系統內確認就可以發錢了,中央地方應該一起努力,不是甩鍋後還引導輿論去賺政治紅利。

根據中央統計資料,截至12日止,擴大急難紓困的核定金額六都中由台南市、桃園市領先,分別核定金額得到886萬及392萬,新北市以363萬緊追在後。件數較少的是高雄市,僅核定75萬元。

另一方面,根據新北市統計,截至12日,累計已受理27018申請案,總計核定642件,核定金額935萬5000元。新北市急難紓困實施方案,13日各區公所受理及初步審核人數4,927案,累計31,945案。13日核定718件,核定金額1,352萬元,累計1,360件,核定金額2,287萬5,000元。至今已累計,收件31945件,核定1360件。

▼擴大紓困專案執行進度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▼擴大紓困專案執行進度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