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颱「黃蜂」最快今明就生成 周末最靠近台灣...影響機率曝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可能生成為黃蜂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首颱快要生成!氣象局表示,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、明2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「黃蜂」,未來持續緩慢向北北西移動。未來路徑會先朝菲律賓前進,但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,不過,周六起會替台灣南部、花東,甚至宜蘭帶來局部短暫陣雨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提醒,路徑資料往往分歧度很大,且預報時間越長,分散範圍越廣,如圖上淺紅色覆蓋的範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2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方約1640公里海面上。由目前資料來看,該低壓中心會先向北移動,再往西移動並通過菲律賓,出海後,在巴士海峽地區中心以東北方向繼續前進。

氣象局表示,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大概落在這個周末(16,17日),南部以及東部地區受影響的機率比較大,屆時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▲下雨,暴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 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準黃蜂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,但周六起,南部、花東甚至宜蘭會有局部短暫降雨 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氣象局表示,目前預報颱風距離台灣不會很近,會維持一段距離,直接影響機率偏低,影響比較間接。周六日這三天將對台灣南部、花東一帶,甚至宜蘭,帶來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強度發展有限,預估不會發展到很強。

不過,由於資料的不確定性還是很大,且隨著預報時間越久不確定性越高,所以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還是要看低壓屆時離台灣有多近而定,民眾須留意氣象局的最新動態。

至於未來天氣,周三至周五鋒面遠離,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,風場由東南風轉偏南風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東部、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氣溫方面,稍感悶熱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